~LBA本會企劃/活動~

Neurodiversity 青少年精神健康及正向發展講座

精神科專科醫生林美玲醫生用專業的角度加上有趣的個案作為例子

~有關什麼是Neurodiversity的視頻~

Neurodiversity is...

常常有人問「甚麼是Neurodiversity?」 Neurodiversity是神经多样性,分為九個分類

Dyslexia (I)

Specific Learning Difficulties - Developmental Dyslexia (I)

About Neurodiversity (1)

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Neurodiversity? (Part I)

Dyslexia (II)

Specific Learning Difficulties - Developmental Dyslexia (II)

About Neurodiversity (2)

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Neurodiversity? (Part II)

來自星星的腦袋

自閉症人士諗緊乜?

Autism (1)

【自閉症譜系障礙篇(I)】 神经多样性需要深入知多少?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(I)

高能力自閉症人士

「請講野直接d,唔好兜圈。」

~有關Neurodiversity青年的職場視頻~

香港傷健協會伯樂計劃

Neurodiversity青年如何順利踏入職場? - 《伯樂計劃》故事分享

Korbut Wong

分享社企培養Neurodiversity青年朱古力師

子傳父愛!

老闆受亡父啟發 聘智障兒整盆菜︰細心過我

~與Neurodiversity有關的電影推介~

馬來西亞電影,導演和主題曲創作及演唱者是真人主角的弟弟和妹妹,故事的精髓他們最瞭解,超有素質的電影。

2018

我的影子在奔跑

勵志電影《我的影子在奔跑》张静初主演。講述單親媽媽田桂芳獨自撫養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孩子的成長的故事。

2013

海洋天堂 Ocean Heaven

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:肝癌晚期的王心誠,為了讓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大福能夠快樂地生活下去,在生命的最後幾個月,教會兒子在海洋館「上班」,最後心無遺憾地離開了人世。

2010

馬拉松

該片於2005年在韓國上映,獲得過韓國多項電影大獎。真实事件改编,影片講述了智商停留在5歲的20歲自閉症小伙子楚元,在媽媽和教練的訓練下,成為馬拉松運動員,實現了自我價值。

2005

~與Neurodiversity青年有關的文章~